★情牽三十年,你是否相信注定的緣份
★《甜蜜蜜》後,最感人揪心的愛情故事
★深情唯美,謝霆鋒x高圓圓細膩動人演出

 

 一生一世》(英語But Always)是一部於2014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鄒佡擔任導演,張一白監製,以及由謝霆鋒高圓圓秦昊洛詩等演出。蘋果新品發布會,也出現了該電影。中國大陸票房2.3億人民幣。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謝霆鋒
趙永遠
高圓圓
安然
洛 詩
曉君
秦 昊
邁克爾
佟大為
老師
杜海濤
孫躍進
林 雪
趙永遠的舅舅
高捷 (演員)
安然的爸爸

 

 

 

▼劇情簡介 
 

80年代初,北京。

 安然和趙永遠有著一段兩小無猜的童年時光,兩人形影不離,親如家人。但趙永遠跟著親人去了廣州生活,兩人就此分別。

90年代初,北京。

 兩人多年後在北京重逢,安然成了大學生,趙永遠則是秀水街的小販,兩人所處環境差異極大,但仍找回了童年的親密時光。安然想跟著男友出國留學,趙永遠挖空心思幫她賺錢圓夢。過程中,兩人萌發情愫,卻遲遲不敢面對,當安然夢想成真,趙永遠想照顧她,安然仍決定離去,沒想到,安然到了美國才發現自己懷了身孕…

2001年,紐約。

 趙永遠在紐約意外與安然相遇,得知安然的過往自責不已,他決定不顧一切陪在安然身邊,安然卻被辛苦的生活磨到不想再觸碰過去,卻還是被趙永遠的真心感動,他們真能改變命運的安排,成就一生一世的愛情嗎?

 

 


 ▼主角介紹

       趙永遠/謝霆鋒飾
  從底層打工仔變身成功創業者,唯一不變的就是對安然的愛,一直亦步亦趨跟在安然後面,默默守護着她,兩人越走越近,終穫芳心。


  安然/高圓圓飾
  從青澀學生蜕變爲成熟女人,從北京到紐約,趙永遠一直陪伴着她,期間兩人分分合合,她依然相信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感人催淚台詞
(一)安然:我已經習慣了,他不遠不近的腳步聲,不知道為什麼,這腳步聲讓我心裡很踏實,始終覺得他不會離開我,但他真的消失了。
(二)趙永遠:跟在你後面那麼多年,當然能認出妳的腳步聲,就算現在閉上眼睛,我也能在很多人中分辨出妳的腳步聲。  

 

 

 

▼片尾曲    

《空白格》

  演唱:楊宗緯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 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着一道牆 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爲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 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着一道牆 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爲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資料來源:
1. KingNet影音台: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movie&r=1403079631
2. 中文百科在線: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443344.aspx
3.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0%E7%94%9F%E4%B8%80%E4%B8%96_(2014%E5%B9%B4%E9%9B%BB%E5%BD%B1)

 

感想

這部片是上週的假日在衛視電影台看的,凱爺說他喜歡他那種主角很立志的電影,我就順便也一塊看看內容了。

看完後的心情有點悵然若失,結局不完美,兩個人最終沒有在一起。也因為結局有著淡淡的感傷,才會令人回味吧!可惜的是結局的張力還不足以與兩人分離的痛苦作連結,我覺得這是整部戲最大的敗筆,另外可能電視播放影片有剪接過,以致於故事流暢度不太夠。


劇情的某些地方有矛盾不合理之處~

1. 安然在北京唸大學是讀醫學院,居然到美國後變化如此大,無法在紐約從事與醫事方面相關工作,在餐廳打工。
2. 更扯的是,孫躍進看到安然與趙永遠同處一室,奪門而出,立馬被車撞到送醫院,未免也太巧了吧!
3. 趙永遠可以從很遠處、吵雜的四周圍內,分辨出安然的腳步聲,他可以當名偵探柯南了!
不過既然是浪漫愛情片,總要鋪點梗才能繼續演下去,所以這一切的不可能都不是重點囉!


從電影當時中國大陸的留學潮來看台灣的教育制度,台灣有一直無法突破的瓶頸,太著重於學生的成績,以升學主義為主,而抹煞了孩童對事物的熱情及興趣,以致於很多大學畢業後,仍不知自己該朝哪裡發展,大學畢業等於失業,一切從零開始。真的有辦法的人,大都把小孩送到國外了,而留在本地的,與其在那期待教改,還不如趕緊努力培養專業及興趣...個人淺見。  

 

評分:★★★  (滿分5顆星)

劇情內容:★★★  好 

演員演技:★★★ 很好           

視覺音效:★★★  很好    

 

(※本文電影相關影片及照片,版權歸屬華映娛樂。以上純屬分享,非屬個人圖文創作,無關商業利益,請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