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1-光圈模糊.jpg   

 

 

指甲油放久,會凝固、變乾、變得太濃稠,這是大家常常會遇到的情形。

向大家分享一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指甲油再生使用!

 

以我最愛的品牌之一CHANEL香奈兒為例,這是帶有金屬光澤的指甲油,光光597系列的我就買了3罐。

我喜歡它帶橘色的金屬光澤,感覺低調又帶點奢華的甜美氣質。 

 

 

 

導致指甲油變凝固、太濃稠、太乾的原因如下:

1. 用到最後會由於甲掃不夠長,所以會有一段指甲油無法沾取使用。

2. 指甲油放太久,而且沒有正確使用指甲油。

 

這罐香奈兒597就是因為甲掃不夠長,加上指甲油放太久沒在使用,所以指甲油變得稠稠的,很難使用。可以看到罐子上的一條水平線,表示水平線以下的都是再使用幾次後,即將快無法沾取到的指甲油。

IMG_2285-1.jpg  

 

如果這樣就丟棄不使用非常可惜,Vivian是用以下的方法讓指甲油再活起來!

 

 

 

我是使用指甲油稀釋液---MAVALA美華麗開甲水。

IMG_1456.jpg  

 

                                                                                                              【本篇與MAVALA美華麗合作】

 

外盒背面有清楚的說明。

IMG_1463.jpg  

IMG_1786.jpg  

 

 

 

裡面也有附使用說明書。

IMG_1488.jpg  

 

 

 

此款開甲水是瑞士MAVALA製造,既然是瑞士原廠所出廠的,品質上應該可以說是很嚴格的吧。

Vivian秉持著科學的精神,找到了如下圖MAVALA國外官方網站的開甲水(圖片出處:www.mavala.com)。官方網頁有法文、英文、德文及俄文,並連結至法國、英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俄羅斯網頁,可見得MAVALA這個品牌已銷售至世界各地,是個國際性的知名品牌。

MAVALA官網.jpg  

 

  

  

 

美華麗開甲水容量為10ml,滴劑罐的直徑大約比5元硬幣再大一點,罐子可一手掌握,攜帶很方便。網路價1罐約三佰元左右,價格也不算貴。

IMG_1974.jpg      

 

 

 

滴劑式的設計,不需額外的滴管,當需要使用時,滴劑孔可以控制滴劑的量,不會一下子倒出太多,而弄得到處濕濕的。

但平時若沒使用時,建議將其立放,以免下次開蓋子時溢出。

IMG_2320.jpg  

 

這款MAVALA開甲水的成份是Butyl Acetate(醋酸丁酯)、Ethyl Acetate(乙酸乙酯)。 

 

 

如何分辨指甲油稀釋液的好壞 ?

指甲油稀釋液皆為化學有機溶劑,無論是使用指甲油稀釋液或指甲油,使用時保持通風良好 ,以防慢性中毒。價錢高低在於產品是否有清楚標示說明,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廠牌,價格可以相差好幾倍!

不管哪個品牌都會有傷害,愛漂亮就要勤保養嚕~

如果有擦指甲油習慣的人,可以買一瓶隔離色素底層油打底,可隔離掉指甲油不必要的化學色素,讓指甲較不易變黃唷!

 

 

指甲在塗之前,必須注意保持指甲的乾淨平整,才能塗出平滑的外觀,也可以使塗在指甲上的指甲油維持得更長久。

IMG_1716.jpg  

 

 

 

指甲上會有許多污垢、汗水、灰塵等附著於上面,可以先使用化妝棉清潔指甲表面。

IMG_1670.jpg  

 

 

再滴兩滴開甲水在指甲油裡,依說明指示,搖動均勻後,靜置20分鐘後再使用。

由於這罐指甲油已快見底,而且是帶金屬光的指甲油,所以比一般的指甲油濃稠,難以用搖動的方式使其均勻,並且罐口很小,故Vivian用了咖啡攪拌棒,將攪拌棒用剪刀剪一半後,拿來攪拌指甲油。

注意:不是所有的長條物都可以拿來攪拌指甲油唷!指甲油含可溶解某些物質的有機溶劑成份,最好先測試或了解一下,以免弄巧成拙。

IMG_2244.jpg  

 

 

  

正確的搖動方式是平放於手掌心滾動,記得別太用力上下搖晃,會使指甲油產生氣泡。

P1160098.jpg  

 

 

 

CHANEL的指甲油塗時都很快乾,而且裡面都會有幾個小珠珠,讓指甲油不易乾涸,而且轉動瓶身時,小珠珠會隨著指甲油滑動,非常地可愛!

這些貼心的設計,也是我特別喜歡香奈兒指甲油的原因之一。

 

 

 

Vivian先將開甲水滴入其它的指甲油試試看,其它的指甲油變得不那麼濃稠,比較能平順的塗上於指甲了耶~

而這罐CHANEL是帶金屬光的指甲油,由於帶金屬光,就算不久放還是會比一般的指甲油濃稠,現在已放置了約半年沒使用。

將這個CHANEL金屬光指甲油塗在食指、中指,可看到指甲油因過於濃稠而非常地難塗,也不太美觀,真的是很掉漆~ 

 

開甲水滴入指甲油內靜置20分鐘後,再將指甲油塗在無名指、小姆指上,很明顯地感覺到可以很平順的塗於指甲上! 看起來也比較光滑~好開心唷!

IMG_2185.jpg  

 

 

連金屬光的指甲油加入美華麗開甲水後都可以順利的使用,其它一般的凝固、濃稠的指甲油就更不用說了! 

 

 

指甲油正確的保存方式:

1. 為了不讓指甲油凝固、過於濃稠,每次在塗完指甲油後,就應將指甲油罐的瓶頸、瓶口以及刷毛清潔乾淨,可以用乾的衛生紙擦拭,或用沾濕去光水或開甲水的化妝棉擦拭。注意不要用乾的化妝棉擦拭,很容易會有棉絮沾黏。

2. 指甲油應遠離火源。且指甲油罐應直放,不要橫放,才不致於下次打開蓋子時,沾滿了指甲油而難以使用。

3. 還可以用沾濕去光水或開甲水的棉花棒,清潔指甲油的蓋子內部頂端,以免堆積了一堆乾掉的指甲油,瓶蓋轉緊時會沾到瓶口,下次使用時,刷毛很容易會沾到附著於瓶口的乾涸指甲油,也不易轉開。

P1160078.jpg  



 

劣質指甲油品質參差不齊,甚至有些含有大量化學物甲醛等,長期使用可能將皮膚染色,並有致癌的可能。

故在購買指甲油時應挑有廠名、地址、品名、許可證或核准字號、成分、用途、用法、重量或容量、批號或出廠日期等等,使用時亦需注意環境的通風,以避免吸入過多化學成分,才能用得安全又安心。

 

像Vivian塗完指甲油後,當天晚上卸妝時就會順便將指甲油卸除,雖然花較多時間塗卸指甲油也增加使用次數,但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又愛美的話,只好勤勞一點囉!所以「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IMG_2112.jpg    




最後,將食指及中指的乾稠不美觀的指甲油卸除,然後將食指、中指及大姆指再塗上加入MAVALA美華麗開甲水的指甲油,我的CHANEL597又有新的生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