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1-2.jpg - 宜蘭一日遊

 

 

今天是很充實的一天。

前一天晚上,就先北上暫住在老公K的哥哥家,當天早上再與其他台北的親戚們相聚出遊。

 

 

預計第一站是來到宜蘭縣五結鄉的玉兔鉛筆學校

如果想了解鉛筆是如何製造的,可以預約參觀要去之前,記得先預約喔!

導覽內容包含影片欣賞、 鉛筆製程介紹、趣味競賽活動、DIY課程體驗活動等等。

 

到那兒後,四個小孩的媽不贊成進去參觀,原因是不分大人小孩門票一律150元。

雖有導覽老師帶領解說,課程約2小時,怕小小朋友會不耐煩;故大家只有在外面參觀拍照。

我之前來過了,了解這是個寓教於樂的活動。

所以一聽到長輩們說不要進去,覺得有點可惜,看不到幾個毛小孩開心地DIY鉛筆。

我們這群毛小孩們太多了,有的還只是剛在學牙牙語,就知道進去後的情況應該不可控制。

故大家只有在外面參觀拍照嚕!

 

 

 

 

 

很有特色的鉛筆櫥窗。

 

這隻木頭動物上插滿了鉛筆,看到這些紅、藍、黑色筆蓋,讓我聯想起兒時的記憶......

午睡時間,小學老師帶著眼鏡,用這種紅色原子筆,在講台上批改著我們的作業,一邊監視著學生們是否乖乖休息。

有的同學在底下看書、睡覺;有的人在下面偷偷地傳紙條、嘻鬧。

多麼令人懷念的小學時光呀!

現在的文具店都有很多鉛筆及自動鉛筆,有著可愛造型等等各式各樣的的圖案;

而用這種純黃色木製的鉛筆寫字,寫起來跟一般的自動鉛筆感覺不同。

我也喜歡用這種黃色的木製鉛筆,六邊形的設計,拿起來書寫,特別有手感。

寫出來的字,筆跡是深深地附著於紙上,好像會特別刻印在腦海裡,留下記憶的痕跡,很難忘記,有一種懷舊的味道。 



 

第二站是去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

這一天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很幸運地,當我們來到幾米公園時,並沒有下雨。

由於雙十連假遊客特別多,所以很多雕像拍照可是得排隊!

 

幾米公園是從《星空》、《地下鐵》及《向左走.向右走》三本繪本選取圖像,規劃主題遊憩場所。

 

 

走到幾米公園附設的小玩意兒商店,裡面擺了琳琅滿目的手作玩意兒。好可愛啊!

K的媽及阿姨買了毛毛蟲、蝸牛等小玩具給三個毛小孩玩,當小朋友們拿到玩具時,可樂著呢!

高興地拿著把玩,開心地跑來跑去。

 

 

 

很多女孩子們在排隊與包包合照,而且完全沒有男生喔!(笑)

照完之後,才發現路人甲入鏡了,K嚷嚷著說,拿包包的姿勢一百分,真是可惜呀!有沒有辦法把路人去除呢?

 

 

 

我喜歡和K的這張合照,很像童話故事的情境,圖片背景來自幾米作品《星空》。

 

《星空》的介紹提及,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

我們總是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曾經擁有。

這種複雜的層次,來自於讀者的參與,而這正是幾米作品的魅力之一。

此種「記憶片刻風景」的主題意象,也讓我看著這一張照片時,進入了想像的空間。

 

幾米公園是免費參觀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來拍拍照、走走看看。

公園不大,但我們沒有完全逛完,雙十連假人潮實在太多,不然平時的假日來蠻適合的。

 

 

 

中餐是去吃喝酒大學

開車到宜蘭縣民大道,沿著綠油油的稻田,來到這間古色古香的餐廳。

餐廳的牆壁及陳設有著濃厚的古厝味。

 

 

有一面櫥窗擺飾了多年前陳舊的黑膠唱片。

 

 

 

藝人余天及葉啓田的黑膠唱片。

吃完飯後去化妝間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在水龍頭處洗手時,看到3個黑衣男子,其中一位年輕男子很謹慎地幫忙白髮的長者開水龍頭,讓他洗手,洗完手後,兩位尾隨在其後回座位。

我回到座位後,與家人們討論著剛才的畫面,偷偷回頭一撇,圓桌坐了一個白髮長者,其他為有些染著金髮少年,應該是某個有組織的黑衣集團。頭一次看到人如此恭敬地幫長著開水頭,內心不禁搖頭,在這個年代還是有人踏上不歸路。

小朋友可不要學唷!

不過大家只是去吃個飯,不要特地去張望,各自相安無事。

 

 

這間熱炒店的菜挺好吃的,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薑絲炒大腸」,吃下去的第一口,醋味嗆到入鼻,卻別有一番風味。

當我嗆到時,愛吃辣的K趕緊多夾了一些(笑)。

 

 

 

第三站是來到員山鄉的金車威士忌酒堡 

 

這裡是免費參觀喔!在這裡可以親身體驗Whisky的製造流程,還可以參觀威士忌酒生產線。

 大麥是製酒的原料~大家把手深進去體驗。

 

非常多的橡木桶。 

 

 

叫K來照一張像,他卻擺出這個POSE。

 

 

二樓則有伯朗咖啡館,可休憩品嚐咖啡及用餐還可。

還可以免費試飲威士忌,免費喝特別的咖啡酒,還有販賣酒類冰淇淋。

現場有兩個很知名的人物,大家都搶著跟他們排隊。

還記得「手裡還拿根釣竿」的波爾先生嗎?

 

 

另一個是Mr. Brown,K從販賣部買了罐咖啡,手裡拿著的咖啡罐上的肖像正是伯朗先生他本人。

 

 

第四站來到四維堡車站的哈利波特主題餐廳

裡面的確很有哈利波特的Fu~

貓頭鷹栩栩如生。

 

裡面還有規劃一個用餐區。


 

 

離開前,K的姐姐買了貓頭鷹燒分給大家吃,我也拿了一個品嚐。

做得很可愛,咬下去後,發現中間層包了奶油,奶油不會很甜,熱熱的吃還不錯!





晚餐吃五結鄉的番割田甕缸雞

這間店的座位很多,卻也人山人海,我們在外面等候了數分鐘後才進去用餐。

 

 

 感謝阿姨請我們大家吃了頓豐盛的晚餐。菜陸陸續續的上來,到最後飽到都吃不下了!

 

此次謝謝當地人大嫂介紹遊宜蘭景點及餐廳,才可以在一天之內跑多個地方。

而且中餐及晚餐都適合全家大小,菜不油不膩。

 

雖然每個點停留的時間不長, 但這次主要是與家人的旅遊,住在南北各地的親友們難得一塊團聚。

所以南下回家的路途上,我並不累,而是帶著大大的滿足感。

有一話說得很好:「旅行,不在行程有多精彩,而在心放的有多寬。」放下手邊的事,一切都不去想,把身心放在另一個空間裡,享受輕鬆的樂趣。

與家人出遊,將大家的心緊密的連在一起,留下共同的回憶,也很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