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0_副本.gif  

 

其實這頓中餐是在上個月16日去吃的,這陣子感冒了一個星期多,好幾個晚上都沒睡好,咳得整個人快翻掉...連上星期假日去逛頭份新開幕的尚順廣場的百貨公司,順道跟朋友見面時,朋友看到我兩眼掛著黑輪,都叫我快快回家休息= =  加上正在寫其他的邀稿文,就把這次的食記先擱置了。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身體,感冒真的很難受哩!

 

 

在此次品嚐之前,有來光顧過一次,沒有留下什麼特別印象。直至朋友分享東京鐵板燒好吃,並提供了網路上的食記供參考,我們決定再來品嚐看看。先以電話預約訂位後,中午到了現場,發現假日的客人變多了,內場的廚師也換了人,而且還有許多人正候位等著用餐呢!服務生帶我們入坐鐵板燒的用餐枱,廚師們一律整齊地穿著內場廚師服,配著頂白色高帽子,那時雖然還沒有開始用餐,卻能明顯地感受到師傅們的架勢非凡,有別於一般的鐵板燒師傅。我跟正對面的內場師傅聊了一下,原來是老闆換人了,師傅們是從紅屋鐵板燒過來的。

 

 

就坐後,看見師傅正在分配食物擺盤,師傅將醬汁倒於盤子上時,將醬汁旋轉了一圈,讓擺盤展現出藝術創作,可以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IMG_3737_副本.jpg    

 

 

照了幾張套餐的菜單介紹。

IMG_3731_副本.jpg  

 

 

這次點的是雙人套餐  $1380

IMG_3740_副本.jpg  

 

用餐前,我們穿著運動鞋去十八尖山運動,沒有帶相機出門,這次是用iphone5拍攝的,回家整理照片後,發現即使用手機拍攝,顆粒感並沒有很重,雖然照片放於部落格內有縮小,會使顆粒感不那麼大,不得不偑服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連用手機拍攝也能展現出清晰畫質。 

IMG_3745_副本.jpg  

菜單內也有單點的菜色,只是我沒有全部拍照。

 

 


生菜沙拉好吃,千島醬調配得剛剛好,不甜不膩,食材也很新鮮,我有全部吃完!

IMG_3753_副本.jpg  

 


IMG_3756_副本.jpg  

接下來服務生送來了香菇雞湯,喝起來也不錯。我看了網路上的其他人近期分享的食記,湯內料多實在,相對地比起來,我們的湯算是料少了些。

 

 

泰式涼拌魚皮 

IMG_3810_副本.jpg      

有點酸酸而微辣口感的一道開胃前菜。在高麗菜及海大蝦上菜後,發現這前菜沒送來,立即跟服務生反應。

 

 

我在拍攝食物時,師傅還問我要不要也拍他,他蠻幽默的,也很大方地讓隔壁的小孩拍照比YA手勢,也使得我們的用餐心情也很好。

IMG_3748_副本.jpg  

現場多了一份香蒜麵包,無人認領,師父免費請我們一份,我只吃了1片,其它3片都送進凱爺的肚子裡了。這就是坐在大廚正對面的好處吧xd

 

 

IMG_3809_副本.jpg  

以小蝦米拌炒高麗菜,聞起來有小蝦米的香味,也使得高麗菜更甜,提升了高麗菜的美味。

 




看著鐵板上熱到冒煙呈金黃酥脆的鱈魚及草蝦,以及大顆鮮美的干貝,口水也快流下來。

IMG_3760_副本.jpg  

 

 

 

當師傅把這些蛋集中於枱面上,淋上開水於蛋的底座,水噗滋噗滋作響時,讓正坐在前面的我,著時眼睛為之一亮。

IMG_3770_副本.jpg  

 

  

再來是蓋住蛋,以熱氣蒸煮。我們沒有點這道菜,查了一下其他的網路食記有分享,應該是單點的魚子醬蒸蛋。

IMG_3771_副本.jpg  

 

 

接下來登場的是我們的海大蝦。幾尾蝦子排排躺平,隨著熱氣慢慢地變紅奱熟,香味也隨之噗鼻而來,好期待喔!

IMG_3773_副本.jpg  



 

上菜前,師傅將海大蝦立起,端到我眼前,好大一尾,餐廳還貼心地將蝦身撥好殼了。搭配香煎干貝及鱈魚,佐以特製的白醬及黃醬,黃醬帶有哇沙米的味道,以及蝦肉的香甜及嚼勁,使得吃蝦沾黃醬,兩者真是極搭美味呀。

IMG_3775_副本.jpg  

 

 

 

桌上放了兩罐原產地為義大利的調味料。一罐是岩鹽,另一罐是綜合胡椒。綜合胡椒粒有好多顏色,平時很少用到像這樣的彩色胡椒粒,覺得蠻賞心悅目。

IMG_3769_副本.jpg  

 

IMG_3786_副本.jpg  

 

 

  

我跟凱爺的主餐都是點菲力牛排,套餐還附了一碗白飯。

IMG_3805_副本.jpg  

 

凱爺跟我說牛排少了一味,沒有他愛吃的蒜頭。帶有肉汁的牛肉不乾不硬,個人是覺得牛肉的鹹度適中,並不用再沾調味料;另外我認為牛肉稍微再生一點,肉質會甜更好吃。師傅並沒有問我們要幾分熟,上菜品嚐後,問我們牛排還可以嗎?當下是點點頭,師傅這麼認真做事,不好意思反應啦~下次若來光顧吃牛排,應該會問師傅能不能指定牛排的熟度。

IMG_3805_副本.jpg   

 

 

 

甜點-紅豆銅鑼燒

IMG_3815_副本.jpg  

 

 

裡面的紅豆餡料好多~吃完銅鑼燒,整個肚子很有飽足感。

IMG_3821_副本.jpg  

 

  

現場還有飲料吧可以自取,有紅茶、咖啡等等,整個套餐吃完覺得肚子滿滿的,喝了杯紅茶後,沒有再去裝飲料。

這次的用餐,整體來說蠻滿意的,若是以走精緻路線的夏慕尼鐵板燒跟這種比起來,我倒是覺得像這樣子的台式鐵板燒比較合我的口味,可以吃飽,價格也親民一些。

IMG_3826_副本.jpg  

 

●東京精緻創意鐵板燒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736號(四維加油站、橋下附近)

TEL:03-5278969(假日人多,最好先訂位)

附設:中華平面停車場

 

 

arrow
arrow

    Vivi(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