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1195895.jpg  

(網路圖片)

  
 

最近Vivi忙著學電腦畫畫,差點忘了整理自己準備美容乙級的小技巧。

補習班提供了優秀的師資及設備,非常感恩。我不是美容科或美工科的,主要是自己加倍的努力,加上很多的好運,才考取到這張證照。
還有,感謝陪我走到最後的兩位麻豆,因為有他們的全力配合,才有現在的我。尤其是我的考試模特兒-有美容丙級證照的Ava,她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哩。

這是鄭刺Ava經營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orn0802/
喜歡這個可愛努力女孩兒的 可以去支持她喔~

 

 

擁有美容乙級證照的人在台灣愈來愈普遍了,可是準備的過程真的好辛苦呀xdd  中午下班後提著大包小包的美容工具趕去補習,還得忍受旁人們的注目眼光,都快歪腰哩

所以跟大家分享個人的準備經驗,希望考生們都能一次就金榜題名。 

 

 


個人經驗:
1. 美容材料可以買二手較便宜,可上網買或至補習班跟之前考上的學長姐買。
奇摩拍賣、露天拍賣可以買得到二手美容乙級材料。或者可於開課前跟之前考上的學長姐買。
當時二手的護膚+彩妝材料總計約1萬元出頭,全新的總計超過3萬多元。

2. 補習的費用不便宜要好幾萬,還要加上美容材料費及請模特兒的費用(按時薪計算),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當時乙級保證班的學費約2萬多,重考雖然不須再繳補習費,萬一不幸中箭落馬,重新來過的話,美容材料得不時地補足。
有些補習班在考前會有模擬考,讓學員自由參加,是另外收費的。模特兒的費用是不可避免的,就算有親友可以幫你,但難免有意外的時候。

3. 愈接近考試,須多找些美容模特兒,因為快到考試的補習後期,須頻繁的練習,並不是每個模特兒都能完全配合。
考前初期可以跟同學們互相當麻豆練習,到了準備後期,需要持續練習,得須有固定的幾位麻豆,若固定與單個麻豆配合,不停地上彩妝或護膚,麻豆的肌膚會受不了。可以上ptt打工版多找些美容模特兒,最近也看到有人在外包網徵麻豆。

4. 乙級模特兒最好要皮膚白晳,找的模特兒本身最好有美容丙級證照或曾當過美容考照模特兒(上過考場),更好配合。
所謂「一白遮三醜」,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在考場,評審評分非常快速,而且乙級彩妝評分嚴格,第一印象就極為重要。
如果麻豆本身有美容丙級證照是最好的,或者是已上過考場的人,因為她已具有考場經驗。

5. 配合授課的進度學習。補習班會安排授課進度表,按時去上課,課後立即複習。
請配合教學的進度,若三天曬網,兩天捕魚,補習班不是學校,不會等你。補習班的進度是以適合每個同學為準則,個人仍須依自己狀況來調配,例如:Vivi對於補習班每天要交出一張的紙圖作業,因為時間緊迫關係,我是選擇性約3~7天左右繳交一次給老師看。

6. 彩妝筆桿上可以貼標籤做記號帶進考場。
如:塗睫毛膏為第8個步驟的話,桿上可以貼標籤,寫上「睫毛膏8」,以免考試時緊張忘了步驟。


7. 補習班會教學生畫眉步驟、各種臉型及特徵如何彩妝等等,練熟了之後,可以自己整理成筆記或表格。
例如:Vivi自己整理一張表格,放進工作服的口袋,進考場前,利用時間隨時拿出來看。

 


我的經驗並非適合每個人,並且每間補習班的教法及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故本分享僅供參考。
很多人問我在哪裡補習,Vivi不會透露的喔,並不是補習班教得好或不好,而是我不想帶風向球,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方式。

本文會不定期更新。

---未完待續---

 

20200213編輯前段及末段

 

相關文章:
Vivi的美容乙級證照  http://vivianhappiness.pixnet.net/blog/category/6403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