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法則─目標與行動.jpg

 

「我從不希望自己正在做的事很輕鬆。

我不認為自己會因輕鬆而成長。

因此我希望多鞭策自己一些。」

─尼可拉斯‧凱吉

 

"I never want to get comfortable with what I'm

doing.  I dont't think I can grow if I'm comfortable.

So I want to push myseof a little bit further."

    Nicolas Cage

 

 

        尼可拉斯‧凱吉(1964~)是美國演技派暨動作片男星,曾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演出電影包括《變臉》(Face Off)、《絕地任務》(The Rock)、《空中監獄》(Con Air)、《X情人》(City of Angels)、《驚天動地六十秒》(Gone in Sixty Seconds)、《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等。

 

        尼可拉斯‧凱吉出生於美國加州,有義大利血統,本名尼丁拉斯‧柯波拉(Nicholas Kim Coppola),從影初期才改名凱吉。他是拍攝《教父》(Godfather)的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Coppola)的姪子。他的父親是文學教授,母親是舞蹈家,在耳濡目染下,他從小就對藝術、文學、戲劇很有鑑賞力,也很感興趣,高中時就常參與學校舞台劇演出。

 

        他十八歲時演出第一部電影《開放的美國學府》(Fast Time at Ridgement High)裡的小角色。1995年,他演出小成本的《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飾演打算喝到死,以酒精自殺的電影劇作家,一句「我不記得我是失業後才變成酒鬼,還是變成酒鬼後才開始始失業」的台詞令人印象深刻,他也在當年奪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聲名大噪。

 

        一個人做事如果只挑輕鬆的做,或許可以獲得一時的悠閒與快樂,但長此以往,一點進步也沒有的話,等更有能力又更認真的人取代你,可就後悔莫及了。最好的方法是犠牲輕鬆,寧願累一點也要從中鞭策自己,像尼可拉斯‧凱吉一樣,才能擁有成長的幸福。

 

本文出處:《擁抱幸福的人生術─名言教你200種幸福法則》/簡大為

 

FB:Vivi的小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